每日读经民数记34-36

耶和华怎样吩咐摩西、西罗非哈的众女儿就怎样行。西罗非哈的女儿玛拉、得撒、曷拉、密迦、挪阿都嫁了他们伯叔的儿子。他们嫁入约瑟儿子、玛拿西子孙的族中、他们的产业仍留在同宗支派中。这是耶和华在摩押平原、约但河边、耶利哥对面、借着摩西所吩咐以色列人的命令、典章。(民数记36:10-13)

分类细分类语   音(Audio)简体繁體
灵修(02/29)民数记 34-36分地之人、设立逃城坚守产业DB059aSDB059a
讲道信息希伯来书更美的职任(2)   8:1-13N19081SN19081
圣诗生命圣诗基督我主今復活Hymn0202SHymn0202
插画Honor Parents and Long Life孝敬父母得享長壽PQ023 
讲道信息约伯记上帝为何容许灾难发生?  伯14:1-22O18141SO18141
讲道信息希伯來书堅固磐石 來13:10-16N19131SN19131
短讲使徒行传24. 如何向居高位的傳福音? 徒23:23 -24:27N05243SN05243
讲道信息彼得前书經歷苦難 彼前1:3-7N21011SN21011

门徒训练 154: 为何要加强训练同工?

「你在许多见证人面前听见我所教训的,也要交托那忠心能教导别人的人.」(提後2:2)

    保罗训练了不少的同工,西拉,路加,提多,马可,亚居拉,百基拉,吕底亚,以巴弗提,该犹,亚里达古,所巴特,西公都,特罗非摩,阿尼色弗,友阿爹,循都基,腓利门,亚基布,阿尼西母,德丢,以拉都,革勒士,底马等等都是保罗的同工.他们与保罗同行,同工,同劳苦,同当兵.保罗用自己的生命来影响他们.正如耶稣曾带领彼得,雅各,约翰,让他们跟在身边,保罗也亲手调教这些门徒.名师出高徒,千里马也要遇见伯乐,否则潜力无法发挥到最大.保罗不但如此地造就提摩太,并且一对一地指出提摩太的优点与缺点,我们可以从提摩太前後书中看出一些端倪.

    保罗不但是提摩太的属灵导师,保罗有为父的心,更进一步地称提摩太为他亲爱的儿子,他主里面的真儿子.「因信主作我真儿子的提摩太.」 (提前1:2) 这父子的关系超过师徒的关系,好比保罗对哥林多的信徒说:「你们学基督的,师傅虽有一万,为父的却是不多,因我在基督耶稣里用福音生了你们.所以我求你们效法我.因此我已打发提摩太到你们那里去,他在主里面,是我所亲爱有忠心的儿子,他必题醒你们,记念我在基督里怎样行事,在各处各教会中怎样教导人.」 (林前4:15-17) 这里保罗打发他有忠心的儿子提摩太为他怎样行事为人作见证,保罗是提摩太属灵的父亲,也是哥林多教会信徒的属灵父亲.

    当你离世与主同在的时候,你能看见那一些同工可以接续你的见证,生命,工作,与负担吗? 他们从你所学到的是好的多,还是坏的多? 有永恒价值,还是仅在今世有益处? 你的身教对你的儿女有正面的影响,这些值得成为属灵的承传吗? 你是他们属灵的父母,他们愿意效法你的榜样吗?

1. 保罗在各地都有许多的同工.他们有不同的背景,才能,恩赐. 保罗如何邀请同工加入团队?

2. 保罗用生命来影响他们. 这些同工看到保罗所受的苦难,为何他们仍要跟随保罗与他同工呢?

3. 保罗与提摩太建立了非常亲密的父子关系. 我们可从保罗身上学到如何建立关系呢?

4. 保罗与同工在一起生活,保罗的重点是要发掘出他们的恩赐,保罗如何带领他们一同为主作见证?

5. 保罗有很多的同工.同工们彼此相处有没有问题呢?如果遇到困难,保罗如何劝勉他们呢?

6. 保罗生活有见证,这些见证有能力翻转世界.我们今天是否也有见证影响这一个世代呢?

7. 保罗传道有能力,他的同工们是否也是一样有能力呢?如果能力不及保罗,为何保罗将工作托给他们呢?

甚至像祂所是

十一、 在我们的服事里,我们与祂是一

   「父怎样差遣我,照样我也差遣你们。」这是祂给我们的大使命。正如主耶稣一样,我们也是直接受差遣进到世人中间。这里不是祂的家,祂从天上来到人世间是为了天父和世人,带着特殊的使命,祂像是异乡人来住在人间,所以当祂的工作完成之后,祂就离开了这世界。

     所谓真正地事奉神,不只是我们在做我们的工作好象基督做祂的工作那样,而是真实地在基督的生命和力量里来做工。这正是耶稣的应许。「我所作的事,信我的人也要作。」也就是说,祂将与我们合伙,我们是一起做相同的工作。这也正是使徒保罗在以弗所书中要表达的观念﹕「我们原是祂的工作,在基督耶稣里造成的,为要叫我们行善,就是神所命令(规定)叫我们行的。」(弗2:10)我们真正的工作是已经为我们预备好了的,借着内住的基督来使我们受灵感。

     www.jamessun.net T0001S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