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讀經  士师记 12-14

玛挪亚对耶和华的使者说、请将你的名告诉我、到你话应验的时候、我们好尊敬你。耶和华的使者对他说、你何必问我的名、我名是奇妙的。(士师记13:17-18)

分类细分类语   音(Audio)简体繁體
灵修(3/27)士师记 12-14耶弗他卒、应许参孙、路杀壮狮DB086SDB086
讲道信息彼得前书彼此的服事 (2) 彼前 4:1-19  N2041SN2041
圣诗生命圣诗主,我願像祢Hymn0229Hymn0229
插画Things of New and Old新約舊約的比喻PP003 
门徒训练灵程五步4. 靠主得勝的屬天爭戰 民24:15-25H004SH004
讲道信息路加福音不要思慮煩擾 路10:38-42  N03104SN03104
讲道信息撒母耳记上得胜的祷告 撒上7:5-11O09071SO09071
门徒训练祷告1. 如何学习祷告?  弗 1:1-23B001SB001

坚固我们的心

撒迦利亚10:6-12

10:6     我要坚固犹大家、拯救约瑟家、要领他们归回. 我要怜恤他们. 他们必像未曾弃绝的一样. 都因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 我必应允他们的祷告。

10:7     以法莲人必如勇士. 他们心中畅快如同喝酒. 他们的儿女必看见而快活. 他们的心必因耶和华喜乐。

10:8     我要发嘶声、聚集他们. 因我已经救赎他们. 他们的人数必加增、如从前加增一样。

10:9     我虽然播散他们在列国中、他们必在远方记念我. 他们与儿女都必存活、且得归回。

10:10   我必再领他们出埃及地、招聚他们出亚述、领他们到基列和利巴嫩. 这地尚且不够他们居住。

10:11   耶和华必经过苦海、击打海浪、使尼罗河的深处都枯干. 亚述的骄傲、必至卑微. 埃及的权柄必然灭没。

   因着时代的动荡,媒体上有些假新闻持续的炒作,让人更加的迷茫,假教师也趁机宣称世界末日即将临到,让人心忐忑不安。 科技发展本来是为了增进人类生活品质,现在反造成了更大的恐慌,年轻人担忧AI 人工智能将让他们中间许多人失业,甚至怀疑人生的价值。 坚固我们的心是一个重要的课题。

撒迦利亚书第十章豫言弥赛亚掌权的时代所要带来的祝福,本章从如何向神迫切祈求福分开始,先知撒迦利亚指示众人离弃偶像,弃绝假先知,和虚假 的异梦的重要性,接着阐明弥赛亚的特征,国权与工作,最后应许以色列人末后的拯救与复兴必在他们全心祷告倚靠神的时候忽然来临,这是神所赐下在患难 中及时的安慰,使我们的心得坚固。

一、坚持倚靠神的大能

二、坚决相信神的应许

三、坚心仰望神的保守

一、    坚持倚靠神的大能

1. 坚固神子民的家

「我要坚固犹大家、拯救约瑟家、」(亚10:6上)

神必在祂家的四围安营,看顾祂自己的家,敌人不得侵入破坏。

我们是否回顾神以往对我们全家的眷顾而心得安慰?

2. 坚定神所立的约

「要领他们归回.我要怜恤他们.他们必像未曾弃绝的一样.」(亚10:6中)

神的子民虽然犯罪被神弃绝,但如今却蒙神怜恤。

是否为神不算我们有罪而尽心报答神的深恩厚爱?

3. 坚信神垂听祷告

「都因我是耶和华他们的神.我必应允他们的祷告。」(亚10:6下)

神认定祂的子民,祂应允祷告超过我们所求所想。

向天上的父祷告是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吗?

二、坚决相信神的应许

1. 世代蒙福的喜乐

「以法莲人必如勇士.他们心中畅快如同喝酒.他们的儿女必看见而快活.他们的心必因耶和华喜乐。」(亚10:7)

北国被掳的时间比犹大国更长,他们从被掳之地得释放后心中畅快如同喝酒而欢乐的光景是何等的大!

我们是否看见神的作为,因守约施慈爱的神而喜乐?

2. 赎民加增的确据

「我要发嘶声、聚集他们.因我已经救赎他们.他们的人数必加增、如从前加增一样。」(亚10:9)

神在子民分散后必聚集他们,救赎众多的余民。

在恶劣的环境中我们是否仍然相信祝福会继续不断?

3. 被掳归回的盼望

「我虽然播散他们在列国中、他们必在远方记念我.他们与儿女都必存活、且得归回。」(亚10:9)

分散在列国中的子民仍纪念神,继续等候回乡的日子。

饱受流离之苦仍坚信神正在预备我们回永远的家乡吗?

三、 坚心仰望神的保守

1. 神亲自引领我们前行

「我必再领他们出埃及地、招聚他们出亚述、领他们到基列和利巴嫩.这地尚且不够他们居住。」(亚10:10)

神带领祂的子民一路前行所经之地都有神赐的居所。

我们是否期盼神的众儿女从四方回到属灵的家中?

2. 神亲自率领我们得胜

「耶和华必经过苦海、击打海浪、使尼罗河的深处都枯干.亚述的骄傲、必至卑微.埃及的权柄必然灭没。」(亚10:11)

列国的权势无法抵挡神救赎祂子民大能的手。

跟随主的路上我们是否经历在基督里属天争战得胜?

3.  坚心倚靠主作见证

「我必使他们倚靠我、得以坚固.一举一动必奉我的名.这是耶和华说的。」(亚10:12)

神有能力使子民倚靠祂心得坚固以致满有平安喜乐。

我们是否在一切的环境中随时见证神美好的旨意?

神亲自拣选我们作祂的见证人。 (徒1:8,2:32,)

   1. 坚固我们的全家

   2. 坚固我们的心思

   3. 坚固我们的祷告

   4. 坚固我们的喜乐

   5. 坚固我们的子孙

   6. 坚固我们的盼望

   7. 坚固我们的居所

   8. 坚固我们的力量

   9. 坚固我们的见证

  10. 坚固我们的工作

  11. 坚固我们的产业

  12. 坚固我们的奖赏

一、坚持倚靠神的大能

二、坚决相信神的应许

三、坚心仰望神的保守

结论

我们不要被外面的事物和环境掌控,担忧也不会对我们有任何的帮助。 不要与人攀比,要认定主是我们患难中随时的帮助。

求主让我们的心靠神的恩典得以坚固,因为神与我们所立的约,永不改变,祂对我们的爱,永远长存。 神赐给我们的应许,永不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