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讀經  士师记 8-9

基甸所要出来的金耳环、重一千七百舍客勒金子.此外还有米甸王所戴的月环、耳坠、和所穿的紫色衣服、并骆驼项上的金链子。基甸以此制造了一个以弗得、设立在本城俄弗拉.后来以色列人拜那以弗得行了邪淫.这就作了基甸和他全家的网罗。(士师记8:26-27)

分类细分类语   音(Audio)简体繁體
灵修(3/25)士师记 8-9基甸网罗、亚比米勒DB084SDB084
讲道信息彼得前书受苦的榜(2) 彼前 3:1-22  N2031SN2031
圣诗生命圣诗主啊! 我屬祢Hymn0227Hymn0227
插画Parable: The Sower and Seeds撒種的比喻PP001 
讲道信息罗马书传光照的福音 罗 13:8-14N06132SN06132
门徒训练灵程五步3. 在主里面的属天生命 利8:6-13H003SH003
福音信息佈道最重要的事 (3) 永恆的天家E010SE010
主日學腓立比书基督徒生活的目的  腓1:1-4:23N11000SN11000

效法主的祷告  ()

欢乐的祷告

    我们通常在万事顺心的时候欢乐祷告,遇见难处时无法欢乐祷告。路加福音记载耶稣欢乐的祷告与我们不同,在门徒不能分辨真正应当欢乐的原因时祂欢乐祷告。耶稣差遣七十人外出传道,门徒经历了圣灵同在和能力,他们欢欢喜喜的回来,告诉耶稣,因耶稣的名,就是鬼也服了他们,那时门徒们非常欢乐。(路10:19) 但是耶稣却要他们看重真正重要的属天奥秘,并不仅仅是撒但的权势被他们胜过而已,耶稣要他们因着他们的名被记录在天上欢喜,要他们因着神向他们显明神自己的美意而欢乐,更要因着这些人有认识神的福分而欢喜。

一、耶稣要人因名被记录在天上而欢喜

    为何胜过撒但一切的能力不是人应当喜乐的最大原因呢? 要回答这问题,我们首先要思想有任何阴间的权柄能胜过耶稣吗? 当然没有。耶稣能赶出一切的污鬼,医治一切的疾病。当然这是可喜乐的,更何况耶稣将这样的权柄也赐给门徒,藉着这权柄,他们也能打胜仗,他们拥有三重属灵的能力,第一,可以践踏蛇和蝎子,第二,是胜过仇敌一切的能力,第三,断没有甚麽能害他们。这些应许真是太美好了,但是,耶稣说,「不要为鬼服了你们而欢喜,要你们的名被记录在天上而欢喜。」(路10:20) 他们应当欢喜。但是耶稣提醒他们,更要欢喜的是他们要知道,他们能有这权柄是因为他们属於神,他们站在得胜的一边,他们的名已经被记录在天上,他们不是一时得胜,而是能够继续得胜。也不是在世上得胜而已,乃是在天上也得胜。他们不是暂时得胜,是得到最後的胜利,因为他们的名被记录在天上。美丽光明的天使长,因着叛逆,已经成为与神为敌的撒但,天上没有牠的地方。但是门徒却因着耶稣的顺服,得以与神和好,因着信成为神的儿女,名字被记录在天上,为此他们要欢喜。

二、耶稣因着神向人显明神的美意而欢乐

    耶稣被圣灵感动,就欢乐,向天父祷告。祂称天父为天地的主,天父的旨意不仅在天上通行无阻,在地上也有一群愿意遵行祂旨意的人。创造万物的神本是天地的主,祂的权柄统管万有。(创24:3) 但是当犹大国拜偶像,离弃神後,神让犹大国亡於巴比伦。那时神虽然仍是至高者,仍然在人的国中掌权,祂要将国赐与谁,就赐与谁。(但4:17) 但是神的子民被掳,神在地上的国暂时被灭。在犹大亡国後,神称自己是天上的神。(但2:44) 然而到了豫定的时候,因着耶稣的顺服,神在地上的国度已经临到。神是天地的主,神的仆人都要事奉祂。(启22:3)

    耶稣感谢天父,原文乃是耶稣赞美天父,父神是配得赞美的。天父向心里单纯的人显出祂的自己。人凭着单纯的信心就可得神的喜悦,这是神的原则,神的美意。为此,我们要祷告,我们要感谢神,我们要欢乐。

三、耶稣因着人有认识神的福分而欢喜

    天父已经将一切所有的都交付给耶稣了。(路10:22) 因着基督的顺服,父神将祂升为至高,又赐给祂那超乎万名之上的名,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无不口称耶稣基督为主,使荣耀归与父神。(腓2:9-11) 基督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提前6:15) 子将ㄧ切的荣耀都归给父,叫神在万物之上,为万物之主。(林前15:28) 我们也应当因着属於神,能认识神,与神有亲密的关系而欢乐。

    除了父,没有人知道子是谁。(路10:22) 父亲自为子作见证,耶稣受洗时,天上有声音下来,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约5:37) 在变化山上,父从天上见证子,要彼得,雅各,约翰作见证。(路9:35) 耶稣受难前,父从天上回答耶稣的祷告,让众人都听见,父因子得了荣耀。(约12:28) 子是父所印证的。(约6:27) 若不是父神吸引人,没有人能到耶稣面前来,不到耶稣面前就不能得复活的生命。(约6:44) 这是何等的福分,父早在创世以前就为我们预备了被杀的羔羊。(彼前2:20) 父曾指示施洗的约翰,让约翰见证耶稣是神的羔羊,又是神的儿子。(约1:29-34) 子就是神,是在肉身显现的神。(提前3:16) 子是神本性一切的丰盛的彰显。(西2:9) 为此耶稣欢乐。

    更让我们喜乐的是,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没有人知道父是谁。耶稣基督是唯一能让人到天父面前的中保。(约14:6) 不认子的就没有父,认子的连父也有了。(约一2:23) 耶稣是父怀中的独生子,唯有祂能将父表明出来。(约1:18) 主不但将父的名指示我们。(约17:26) 也将父的爱指示我们。(约16:27) 为此,耶稣欢乐地祷告。

www.jamessun.net B019S 雅各